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正文

【喜报】公司2款管理数字产品获得首届工程建设企业科技创新管理成果奖

来源:
作者:于巧稚
发表日期:2024-03-20

3月19日,2024年工程建设行业科技工作会议在广州举办,共100多家国资央企受邀参加。大会对首届工程建设企业科技创新管理成果进行了颁奖仪式,LD乐动体育“基于区块链技术保障农民工权益的创新应用”荣获一等成果、“科技创新管理系统”荣获三等成果。公司副总经理李飞现场宣介了公司获奖成果。

LD乐动体育开发的“基于区块链技术保障农民工权益的创新应用”是中国电建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特点,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推进区块链技术在建筑领域的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研发建设区块链+劳务实名制信息平台。利用区块链分布式账本和不可筛改等技术特性,构建去中心化的农民工信息管理框架,用于存储工人在工资发放、合同、技能培训与施工作业等各阶段的信息,将农民工原生劳动数据转换为链上可信数字资产。通过平台提供“真实名、真考勤、真记工、真发薪”数据,全程进行区块链存证,形成完整、真实、闭环的证据链条,做到过程有记录、责任可追溯、质量可溯源、发薪有依据,避免数据造假和纠纷,形成了一种权益的保障机制。平台的建设与应用,促进劳务用工市场的公平公正和社会的和谐发展,真正实现“为农民工护航、为政府分忧、为行业赋能”的初心。

科技创新管理系统是2016年LD乐动体育联合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以中国电建科研课题的方式联合研发的一款适用于科技创新全流程管理的软件产品。产品融合了中国电建内外多家大型企业的需求,定位于打造跨行业、跨领域,覆盖企业、项目部、研发团队等多个层级,贯穿科技项目全过程管理、研发费加计扣除、高企认定全业务链的一体化平台。作为企业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的有力载体,产品可高效支撑科技创新管理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推动管理体制转型升级,创新管理方式、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实现科技项目管理规范化、过程管控可视化、加计扣除高效化、高企认证便捷化、成果数据可视化、知识服务体系化。

LD乐动体育作为数字化和电子商务高新技术企业,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立足之本,高度重视数字化科技研究在自主创新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依托自主研发的“华源”平台,成功研发了科技创新管理系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系统、党建管理系统、数据管理系统、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纪检监察系统、HES管理系统等多项管理数字化产品,在确保自主安全可控的基础上,更好支撑和服务各类企业实现管理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4年工程建设行业科技工作会议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推动工程建设行业新质生产力发展,提升工程建设企业创新管理水平。会议以“创新管理赋能工程建设新质生产力发展”为主题,多家建筑央企围绕行业新质生产力发展,研究行业协会科技创新服务工作的新方法、新模式和新内容,开展交流。

 

 (图 于巧稚)